聖德生活空間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室內裝修,室內裝潢

台南室內設計創造獨特生活美學|幫您打造夢想居家空間

搜尋

台南室內設計創造獨特生活美學|幫您打造夢想居家空間

現代風客廳的室內裝潢設計點子、靈感

客廳是讓所有家人齊聚一堂,以及接待訪客的重要生活區域系統家具流程,因此好好地室內裝潢這個區域的裝潢以及佈置就格外重要了。在所有的風格之中,現代風的客廳受到許多人的歡迎,簡約且充滿時尚感,並且強調少即是多,這樣子類型的客廳讓人感到神清氣爽,也不失朝氣。接下來我們要為想要打造現代風客廳的你,介紹打造現代風客廳時所要注意的事項以及訊息。

我要如何規劃設計現代風客廳?小坪數設計師
想要室內裝潢現代風客廳的話,可以從三個方面著手,也就是顏色,家具以及建材。我們建議你先上網作功課,找一些你喜歡的圖片,然後再與專家討論,歸納出最為符合你理想藍圖的設計要點。顏色方面,一般現代風的室內空間通常會使用中性的色系,例如白色與灰色,或是米白色,藉此呈現出這種風格乾淨整潔,簡約低調的特色。除了淺色系以外,有些人會大膽地搭配黑色,展現時尚的風範。假設你不喜歡過於單調的畫面,可以選擇局部的區塊,漆上鮮豔的顏色,讓乾淨的畫面中帶有不一樣的層次感。

什麼樣的建材適合現代風客廳?
新興工業的產物通常是現代風的房屋或是室內裝潢常用到的建材,金屬,玻璃,塑膠以及水泥牆面都是你可以妥善運用的元素。由於現代風的居家空間講求凸顯原始建材的質感,因此像是壁紙或是磁磚這樣的裝飾性建材便不是那麼地理想。下列便是現代風客廳的建材兩要素:

1. 水泥

水泥牆面以及清水模都可以展現原始的建材質地,你可以選擇這樣子的素材,然後步要加上木工也不要貼磁磚,僅僅是漆上油漆即可。如果想要呈現非常簡約的風格,那麼就直接用上清水模牆面,真實呈現它的美。

2. 金屬,玻璃與塑膠材質

這三種材質可以作為隔間或是家具使用。玻璃的材質能夠加強通透感,因此以玻璃做成的家具或是隔間可以讓整體空間更開闊,這也是現代風客廳非常講求的特色。鐵件、不鏽鋼、鋁合金等金屬,承重度夠,支架可以做得比木作細緻,所以在現代風的客廳中,是常常被利用的元素。除此之外,玻璃、塑膠、壓克力等材料,屬於較通透的材質,可以塑造出具穿透感的隔間,也是常見的材質。

什麼樣的家具適合現代風客廳?
現代風最大的禁忌便是混和太多風格,或是太多異國風或是強烈民族風的元素。混搭太多不同的風格的話,所堆砌出的便是繁複的畫面,失去了現代風格的精神。

想要為你的現代風客廳選擇家具的話,盡量挑選線條簡單的沙發座椅以及茶几,沙發座椅則不適合選擇過多繁雜線條或是花樣,以單色系為主。在搭配家具的時候,你應該要選擇一個重點,然後用其他的家具以及家飾品襯托這個主題。


https://www.shengt.com.tw/design-servic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