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煩惱室內裝潢統包適合自己嗎?這篇帶你了解統包!

台南室內設計創造獨特生活美學|幫您打造夢想居家空間

搜尋

台南室內設計創造獨特生活美學|幫您打造夢想居家空間

還在煩惱室內裝潢統包適合自己嗎?這篇帶你了解統包!

許多人的人生目標之一就是買房,而房子做為我們生活以及休息的重要處所,其好壞也大大影響著我們的生活品質。無論是新買的房屋,或者是老房翻修,房屋的裝修裝潢一直都是大家多少會遇到的問題。房屋的設計當然還是要符合自己的喜好,但是對於裝潢,一般人大多是一竅不通,下面會為大家詳細解說裝潢統包。

室內裝潢統包vs室內設計師
在正式開始了解統包前,來大致了解室內裝潢。房屋裝修的方式共有三種,分別為找設計師、統包、與發包,其中除了發包是單純靠自己研究,從木工、水電到油漆,都靠自己完成。而設計師和統包則是委託專業人士來裝些房屋,找室內設計公司的,設計師會提供詳細的各種圖如平面設計圖及模擬圖等等,讓屋主對於完工後的設計更有實際畫面;而統包的總費用通常較低,只需付工程費用,少了找室內設計公司會產生的設計費與規畫費,卻也不會失去實用性,相比自己發包,也有個負責人負責管理整個工程,對於室內設計美感不那麼苛求的民眾,是很好的選擇。
至於要選擇哪種方式裝修,並沒有好壞之分,建議在開始前根據自己的需求,來評估不同的方案,才能選擇最適合自己的。

室內裝潢統包的注意事項
比較下來,對於預算沒那麼高、且也不苛求美感的族群來說,統包似乎是個完美的選擇。然而,既然統包少了設計費、管理費等的額外費用,相對要注意的也有很多。如果選擇統包作為室內設計的方式,有以下幾點可以在過程中多加留意:
-統包沒有的設計費,其實就反映在統包並不會提供設計圖或施工圖,因此與統包的溝通上容易有落差。建議在溝通方面,與統包更是需要詳細與持續的確認,若在途中有疑問,也務必要及時提出,以防日後因溝通落差導致糾紛
-尋找品質較好的統包工班。工班很大程度影響整個裝潢工程以及最後裝修成果的理想度,加上溝通是裝潢統包過程內最為重要的因素之一,因此若能在最初就確認與裝潢統包工班的溝通度,會是一個小小的保障。第二,好的裝潢統包會提供清楚詳細的估價單,越詳細的估價,對屋主其實也是保障。
-付款:通常如果是比較大的裝潢統包工程,會在各個不同階段的工程完成後分次付款,這樣的方式也可以讓工班在工程中不會便宜行事。

室內裝潢統包有哪些服務與工程項目
裝潢統包工程行由於大多都擁有深厚的專業知識,加上有夠多的資源,可以在工程中提供給屋主專業的工程建議,也都能夠為屋主解決工程上的問題和提供完工後的保固。裝潢統包所涵蓋的工程也非常完善,包括水電、木工、地板、天花板、油漆、燈具等其他完整工程項目,因此除了缺少室內設計公司所有的設計感與美感外,該有的裝修項目,統包一概不會缺少。

台南聖德室內裝修設計公司的服務流程
如果您位於台南,且對台南室內裝潢統包有興趣,我們的服務工程流程為以下:
初步接洽:透過溝通來了解業主的需求,包括規劃環境、特殊偏好、工程預算、及進度安排等
現場勘量:了解工地現場的環境,拍照做為設計之參考
平面規劃:對初步規劃取得一致的認同,確保設計輪廓
設計委任:簽訂設計合約,與業主進行討論,進一步做必要的修正
細部設計:完成各項必要之施工詳圖與說明
報價:設計圖與選材用料確人完成後,提出完整的工程報價
工程合約:簽訂工程合約,後開始進行工程
進行施工:安排工班進場施工並拍照紀錄
完工驗收、交屋:解說工程現況,驗收交屋後結清工程尾款
完工保固:售後服務(非人力情況下之工程保固)工程時間保固一年

讓台南的室內裝潢公司的我們來服務您!


公司資訊:
台南市南區新興路259號
Phone:06-2639885
Mobile:0927374767
E-mail:sheng.te3020@gmail.com
LINE ID:@475xqm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