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到底該如何設計才能把空間變大?有5點可以參考!

台南室內設計創造獨特生活美學|幫您打造夢想居家空間

搜尋

台南室內設計創造獨特生活美學|幫您打造夢想居家空間

小坪數到底該如何設計才能把空間變大?有5點可以參考!

房價持續攀升,在這個萬物皆漲的時代,對於許多小資族來說,要擁有自己的一整棟房屋變得有些天方夜譚。雖負擔不起整棟房屋,但仍有小坪數設計的中庸選擇,且比起大坪數房間,小宅就顯得更有家的溫暖感,更了解如何打造自己喜歡的小坪數設計後,跟室內設計公司的溝通上也會變得比較容易。
 

*讓空間變大的小技巧*
話雖如此,小坪數設計給人的印象,不外乎就是空間狹小又擁擠,加上各種家具和物品擺放在如此小的空間,非常容易給人很雜亂的感覺,因此如何利用一些小巧思,把小坪數的空間在視覺上變得更大,就變得非常重要了。

空間收納
其實收納方法即使對於大坪數的房間空間規劃,也是讓房間整齊俐落的重要技巧,更別說是小坪數本身空間就不太夠的狀況下,物品的收納方式更是規劃空間的重點之一。可以善用系統櫃、或像儲物的盒子等的收納工具將物品妥善整理擺放,也可以多多尋找空間內可以做為收納的小空間,例如床或桌椅下方的空間,都可以拿來擺放儲物盒。

活動式/輕隔間
挑選隔間時,若可以將隔間改為活動性比較高的款式,對於小坪數設計間的增加也是很有幫助的。像活動牆板、木頭或玻璃拉門,都可以在需要時將非必要的隔板變不見,減少空間的區隔,進一步打造更寬廣的空間區域。同理也可套用在家具上,例如伸縮桌或伸縮餐桌,既可以做為餐桌或一般書桌使用,在不需要使用的時候,方可將這些收縮起來,而原先的空間就可以空出來做為其他用途。

裝潢用色
室內裝潢的用色當然也很大程度影響了視覺上的空間大小。小坪數設計的裝潢用色選擇上,如果用色以深色為主,容易讓房間內顯得有壓迫感,因為在選色上,會建議使用較淺的色系作為空間設計的主軸,由於小坪數設計的需求是將空間變寬敞,大量淺色系能夠有效讓視覺效果保持舒適、乾淨、明亮,但也不一定要將淺色系套用在整個房間,若能在一些重點地方套用深一點的顏色,其實也能成為點綴空間的小巧思!

室內裝潢採光
​​​
說到室內裝潢,不能不提的還有採光。採光能夠有效提升視覺上的開闊度,通常提到採光,我們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窗戶,但小坪數很有可能會限制窗戶的數量,同時能夠從外面照進室內的光也很有限,這邊就會建議可以選擇通透性材質,例如玻璃,利用這種通透的特性來增加寬敞度。

裝潢風格
室內設計公司提供的裝潢風格五花八門,雖然上述的幾項是影響視覺空間的主要因素,但能在最後注入自己喜歡的風格,也會增加小坪數設計的設計感。
無印簡單風:其實這種風格就是利用淺色系作為加大視覺空間很貼切的例子,以淺色和木頭色作為搭配,給人寧靜、平和的感覺。
北歐溫馨風:北歐風最大的特色就是注重採光,也特別會運用許多木頭的元素,打造出融合進大自然的感覺。
俐落工業風:工業風的特色是不會過度裝潢或有很明顯的區隔,以及裸露的金屬鐵件,不多加修飾的裝潢,也可以增添空間的俐落感,另外也可以再添加其他柔和或帶綠意的元素。

以上的幾點技巧,在清楚確定自己的喜好後,都可以明確跟室內設計公司做確認與解釋。


*小坪數設計的注意事項*
無論是哪種坪數的室內設計,最重要還是彼此的溝通,且小坪數的設計其實是更有難度的,要保持空間的寬敞度,又要擁有空間的美感,因此,在跟室內設計公司溝通時,也務必要跟設計師確認自己的需求和其他偏好。其他也可以稍加注意的有鄰居類型、房屋總價,或甚至風水上的問題。

快讓專業的室內設計公司來為您打造一個溫暖又不失空間寬敞度的小坪數設計吧!


公司資訊:

台南市南區新興路259號
Phone:06-2639885
Mobile:0927374767
E-mail:sheng.te3020@gmail.com
LINE ID:@475xqm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