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德生活空間設計 X 店面設計裝潢專家 | 讓你運用有效的預算做出最大效果‎

台南室內設計創造獨特生活美學|幫您打造夢想居家空間

搜尋

台南室內設計創造獨特生活美學|幫您打造夢想居家空間

店面設計裝潢有什麼禁忌?6 個讓客人與財源都滾滾來的必知撇步!

1. 招牌設計

宜:清晰招牌

忌:反光難辨

招牌通常都是最先吸引客人目光的東西,因此招牌的設計必須要清晰可見,而且最好請專業設計師來為你創作一個獨一無二、又能代表商店的風格的個性招牌。以NEO Image Hair Studio為例,它招牌設計創迎又時尚,一把剪髮刀的形象直接切入重點,就算是遠距離看到,我們也會知道這是一個新潮的髮型屋。
另外,招牌的尺寸與字體必須要夠大,才能夠吸引路人的目光。除此以外,大家也應該要避免選用一些會反光的物料,這樣子才不會使招牌難辨。店面設計裝潢

2. 玻璃門窗

宜:乾淨無塵

忌:水垢污積

許多店家喜歡店面設計裝潢選用落地玻璃窗和門,這是因為通透的櫥窗能夠向路人展示貨品,同時亦能把更多的室外自然光帶主店內,日積月累能節省一大筆電費。
一般來說,玻璃窗或門的框架有分為木框、鋁框以及不鏽鋼框三大類,當中以木框最使宜,不鏽鋼最貴。另外,愈大片的玻璃需要的框架數量就愈少,因此整體來說比密集式安裝小片玻璃來得便宜。
安裝好玻璃門窗後,店家必須要確保門窗長期都能保持乾淨,這樣子才能給客人更好的第一印象。對於一些位於街道旁邊的商店來說,因為平常可能會有很多人的路人靠在玻璃牆上,或者是小孩子的手愛亂摸而留下不少指紋等等,因此必須要經常抹窗來保持玻璃清潔。如果你覺得每兩天就要抹一次玻璃很麻煩的話,可以請專業的清潔公司幫忙代勞。台南室內設計裝潢

3. 入口設計

宜:進出容易

忌:隱閉或者擁有樓梯的設計

入口同樣屬於店面設計裝潢的一部分,在這邊我們必須要留意出入口是否暢通無阻,比如說我們應該想想這些問題:門前會有許多不必要的裝飾品與盆栽嗎?如果是餐飲店的話,店前的餐牌會阻礙客人進出嗎?
如果你的入口非常隱閉,或者客人必須要爬樓梯才能進出店內與店外的話,這樣子的設計很有可能會減低商店的吸引力。

4. 選色

宜:順眼配色

忌:不調和顏色

店面的顏色同樣代表著商店的風格,因此在選擇店面主要顏色的時候,必須要先從商店的屬性入手。
比如說如果你開的是餐飲店,那麼應該選用一些讓人感覺活潑有精神的顏色,而且配色方面也要順眼,比如說粉藍色跟白色相間的組合。另外,橘色或者是黃色系的顏色能有助刺激食慾,因此也非常適合餐飲店使用喔。而對於服飾店來說,特別是售賣潮服的商店,那麼酷酷的灰色系工業風設計會比較合適,同時也會給人一種極有個性的感覺喔!
在選擇店面顏色的時候,最好不要使用兩種以上的主色,比如說如果你選擇了鮮紅色或者橘成為主色調,那麼就不要選擇比如說黃、綠、青、藍等強烈的顏色作為第二主色,不然的話店面看起來會極不調和。

5. 店門設計

宜:配合店面整體設計

忌:比例不合、過重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忽略店門的設計,然而一道方便使用而且又好看的店門總對能夠為商店加分喔!
店門的設計必須要跟店面的牆面店面設計裝潢統一,比如說比如店面是走法式浪漫風格的話,店門也應該要有法式格柵的設計元素。
另外,我們也應該要依據店舖整體尺寸來決定店門的高度與寬度,如說你的店面是比較寬的,那麼雙門的設計會顯得比較順眼。然而如果你的店舖本身是屬於窄長型的,那麼雙店門看起來就會有種不協調的感覺。
除了尺寸以外,我們也應該要留意門本身的重量,因為太重的門會讓客人進出時變得非常吃力喔!

6. 格局設計

宜 :適度的開放式空間設計

忌:擁擠凌亂

我們應該根據店舖的性質,規劃整體的格局設計。比如說,如果你是開服飾店的話,那麼走道的寬度應該起碼要夠兩名客人並排同行,這樣子客人才能不受阻地慢慢看衣服。試想想看,如果你想要慢慢找自己喜歡的衣服,可是旁邊卻有其他的客人等著你讓路,那麼我相信你也會急匆匆地把手邊的衣服放下吧?
然而如果你是開咖啡店,並且希望為客人打造出一處舒壓的地方的話,那麼你可以考慮適度的採用開放式空間設計,讓客人邊喝咖啡邊透透氣。


https://www.shengt.com.tw/design-about.html